关于做菜


某一天职业选手群聊起了关于做菜的话题。

鸾辂音尘
·呐呐大家都来说说自己会做什么菜 呗?
一叶之秋
·哈?
冬虫夏草
·别哈了你一哈显得更二了二翔
一叶之秋
·卧槽袁柏清你什么意思jjc走起啊
·说到做菜日天倒是会做
枪淋弹雨
·唐昊会做菜?亚历山大啊
鸾辂音尘
·真的吗真的吗唐队会做菜@沐雨橙风@风城烟雨 好像get到了新素材啊
一叶之秋
·干什么什么新素材
风城烟雨
·呵
沐雨橙风
·呵呵
百花缭乱
·哈鲜花饼算么这个我倒是会
夜雨声烦
·哈哈哈哈哈哈二乐你那个甜死人不偿命的鲜花饼能吃么能吃么一吃准一个死惨哪位勇士敢尝试!
百花缭乱
·卧槽黄少天你才二你全家都二!
再睡一夏
·我
鸾辂音尘
·↑男友力满满的孙前辈!表情古怪地咬着然后揉头安慰什么的简直不能再棒!
生灵灭
·小戴你不是应该在写复盘总结么?
一枪穿云
·会
鸾辂音尘
·啊QAQ队长我错了我这就去
灵魂语者
·顺手@无浪
流云
·我会我会番茄炒蛋!小别前辈下次来试试吧我们来pk!
飞刀剑
·不去
木恩
·嗯……我记得以前一帆有做过,很好吃
鸾辂音尘
·嗷嗷嗷(/ω\)小天使组好萌如此圣光闪耀!
无浪
·队长的意思是他会做菜
笑歌自若
·记得以前在队长家时队长做过,成品很不错哦
莫敢回手
·男神果然联盟男神
谁不低头
·男神果然联盟男神
夜雨声烦
·卧槽周泽楷你还会做菜难道荣耀技能点满了生活技能也点满了卧槽要不要人活了说好的宅男不点生活技呢?
风城烟雨
·人家那是男神
君莫笑
·呵呵
鸾辂音尘
·!我嗅到了什么的气息
君莫笑
·@生灵灭
一枪穿云
·前辈,吃饭
海无量
·卧槽这秀的合着叶修你去s市就为这啊
·诶会做点心算不算?
迎风布阵
·啧别似的说的废物点心你那糖球很好吃似的
沐雨橙风
·@冷暗雷
冷暗雷
·点心很好吃
鸾辂音尘
·yooooooooooo!很好♂吃!这个点心呢还是那个点心
生灵灭
·小戴……
百花缭乱
·终于逮着时间,黄烦烦别说的你会做菜一样啊怎么着的我就会鲜花饼啊
再睡一夏
·就够了
沐雨橙风
·所以之前是去干♂嘛了
风城烟雨
·意会就好
鸾辂音尘
·不会做菜的小受不是好小受黄少(*´∀`*)
夜雨声烦
·去去去去去谁说本剑圣是受啦明明妥妥的是攻*&%#¥£
君莫笑
·@索克萨尔
·啧啧瞧这乱码的
鸾辂音尘
·难道这是喻队被按在键盘上了吗啊啊队长我错了

鸾辂音尘下线
======================
其实乱码仅仅是因为当时正值敲门声响起,黄少天一个手抖按下一片键盘。

别问为啥黄少天紧张到职业状态都丢了,时值夏休期,这间距俱乐部不远不近的公寓里只有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要是一个不小心这句宣言被喻文州逮着……凭着四大心脏的名声黄少天已经可以想见自己将遭遇何等的情趣play。

“忙什么呢少天?要吃饭了哟!”弹簧锁被拧开,喻文州一贯温和的声线清晰传来。黄少天爆个手速关了QQ界面迅速起身还不小心绊倒了旋转椅:“来啦来啦我马上就来……哎哟!”

“少天?”

“没事没事别紧张队长我就是弄倒了椅子诶这东西平衡性不好啊这么一绊就倒下回我们坐着得多小心……”黄少天拉开门,抬头正巧对上喻文州的眼睛,后者微笑着将眼睛弯出一个微小的弧度,揉着星星点点碎光般泄出的笑意,看起来温柔到溺死人。

“吃饭了,少天。”被溺到反应不能的黄少天感应到手被人牵起,恍过神来开始大爆语速:“诶诶诶诶我说下回队长你可不能在别人面前这么笑啊这要万一把人给笑晕了怎么办一个不小心就是很危险的事啊!当然笑给我是可以要危险就危险我一个队长你看我对你多好!”只不过这爆语速的状态是在满脸通红眼神飘忽走段路还同手同脚的状态下进行的。

“好,少天最棒的。”笑的弧度似乎加深了一点。

不行……好像有点心动过速啊。黄少天迅速挪开视线努力把焦点定在果篮里的苹果上。

现在想起来好像同居以来每次做菜的都是队长啊!黄少天搔搔头发想起刚才的聊天记录。

其实同居伊始时两人都不会做菜,外卖叫了好一段时间味蕾被味精荼毒得不可堪言。为了安慰下自己的胃黄少天毅然决然决定学做菜……当然没成功。

在经历烧糊饭,做出夹生菜,烧干锅以及差点弄爆压力锅的各项厨房恐怖事件后,做菜的任务转移交由喻文州接手。

“那个,队长……下次交我做菜吧?”黄少天咬着筷子,终于本着郑重万分地表情开口。

“怎么想到了这个?”喻文州顺手拿过黄少天的碗,舀汤。

“因为……”黄少天坚决不承认有那么一瞬间他想到了戴妍琦的话,“明明一开始我们都不会做菜现在队长你会了可是我还不会诶这不是很不公平么所以啊我也要学!这次我可是认真的就算是炸掉锅也想学的认真哟!”

“不会不公平啊。”喻文州单手撑着下颌,另一手将汤碗推至黄少天面前,“因为只有我会做菜的话,少天会更依赖我一点吧?那句话怎么说的——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太心脏!黄少天一遍遍在心里用这词刷屏了无数遍,一边伸手速度地往喻文州碗里丢一块糖醋排骨。

明明已经非常依赖简直到离开就浑身不对劲的程度,再进一步的话会怎么样?完全没法想象嘛那不得融为一体?喜欢和甜蜜每时每刻都在噬骨,仿佛充满了空气甚至化为其中一部分,一旦抽掉便会窒息。

“太心脏了队长!”黄少天难得的不话唠,脸埋在汤碗里肩膀抖动着不知在做什么。

喻文州就这么歪着头看着他把脸埋进碗里,勾着的笑意越来越深,一下秒就要崩塌矜持大笑出声一般却又维持在某个奇妙的界限,比午间偷溜进窗子落在桌面的一小窝阳光还要更加柔软又明亮。

看起来,开心的不行啊!

于是,下定炸锅决心的黄少天,最后还是不会做菜。

——end—— 我才不承认我废话这么多就是为了苏喻队(*ノ▽ノ)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荒都夜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