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夜赎歌【二】

喻黄魔幻paro,可能ooc*3,作者渣文笔

这样也行?GO

 

杖•二
  
  视线放亮的前一秒,喻文州先是嗅到混合着水汽与血气的土腥味。
  他小心把眼皮撩起一点,等到眼球适应些微的光亮再逐渐睁开。细碎的光点穿过重重叠叠的树叶落下来,鲜明的光亮扎得他反射性地一闭眼睛。等到他再睁眼时,一双蓝色的眼睛悬在他正上方,过度纯粹的颜色甚至倒映出他半睁眼睛的迷糊样。长久以来的警戒性让喻文州一个手抖一记切割术扔出,不过没有击中目标。
  “喂喂喂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我这么好心的在这鬼地方等了一晚上就为了等你醒来耶!怎么样怎么样感动了没感动了就干脆利落点把你的灵魂交出来吧你看我们相识一场不容易……”
  喻文州举起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这才头痛地想起昨晚他究竟惹了一个怎么样的麻烦。金发的恶魔盘腿坐在他身侧,眼睛很有活力地眨啊眨,乍眼看去一派纯良无比,仿佛街坊之间常见的邻家男孩。喻文州坐起身看看身下浸透过血液干涸板结的土地,抑制住叹气的冲动开始检查随身携带的用具。刚伸出手,他很轻易地看见了缠络在手腕上的黑色花纹。
  再一次提醒着他残酷的事实,注定交付灵魂的魔鬼交易。
  “夜雨声烦?”这是他最后听见这个恶魔念出的名字。魔法契约要求其名字具有标志性好实现其独有效力,喻文州倒没指望过这个恶魔会说出自己的真名,毕竟那是可以用来操纵一个恶魔全部的东西。
  “哦哦哦是的!很帅气的名字吧我可是想了好久才想到的要知道当年……”夜雨声烦点点头作势又要开始他的长篇大论,而不知被什么治愈术治好伤口但很遗憾现在依旧处于贫血严重状态的喻文州脑袋一晕,不得不再次打出停止手势:“很好,契约的第一个要求:夜雨声烦,停止你没完没了的话唠。然后,我得拜托你把我扶回城镇。”
  才坐着这么一会了眼前就开始泛黑,很显然这不是一个适宜行动的状态。但喻文州没有耽搁的余地,没人能说定昨晚那群家伙有没有同伙,事情发生地太突然,他不具有任何可辨析情报。他既没有呆在这儿等到后续追杀者的打算,也不准备把这个恶魔的事就这么暴露出去,那只会遭致范围更大的追杀。他按了按太阳穴,瞟一眼猛然噤声还正端坐着的恶魔:幸好这家伙看起来具有足够的欺骗性。
  关于这一点夜雨声烦倒是不再啰嗦,干脆地蹲下身背起喻文州。后者顺势调整个舒服点的姿势,闭着眼努力让眩晕的脑袋清醒点:“我们需要去最近的城镇拿回点东西。镇子很好找,出了森林就一条路。剩下的到了镇上我会给你指路。”
  “好好好诶你干脆睡会也行呗我看你这声音虚的,跟快要断气似的。放心啦我总不会把你卖掉现在你可是我的master耶违背契约的惩罚什么的我可没想不通自己跑去遭罚……”夜雨声烦没有回头,不过说话对象不在面前也不妨碍他继续抒发个体情感。
  “夜雨声烦,契约第一条。”喻文州忍着走路间不可避免的摇晃感提醒。
  “好好好!真是……”夜雨声烦嘟哝着的声音越来越小,最终归于沉静。
  恶魔的速度很快,从森林到城镇耗时并不久。这场追杀似乎是件挺隐秘的事,镇子上没有额外添加的守卫抑或告示文书,来往于街道的人也没有窥视意味特别严重的群体。
  大概拿回行李后还需要去帝都一趟。喻文州默默考虑着,连他这个甚至不在族谱记录之上的族外人士也遭致了誓要毙命的追杀,索克萨尔本家的情况大概只坏不好。但是这段时间出于学习魔药的因素他多数游历于各地边界森林,情报所知比不得在繁华城市中,至今他没有得知过有关索克萨尔家族的大变动。
  喻文州回想起追杀者模糊陈述里的“权杖”,还有说话的人不属于蓝雨的口音,按了按太阳穴又开始头疼:需要保密的特殊任务居然有外国人的参与,事件发展大约比他第一个反应间想到的政治斗乱还复杂,埋下的网牵扯到的人只会比他想像得多。
  偏偏这故事关于索克萨尔,而他还很可能是最后一个“索克萨尔”。
  “喂,旅店到了哟。”纠缠的思绪被夜雨声烦的提醒打断,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放下自己,借着一侧的墙面站稳站直走到柜台前。旅店的老板娘有点年纪了,压下厚厚的镜片确认着信息:“哦好的好的,今天就退房是么?”
  “现在还得拜托夜雨一件事。”喻文州还回钥匙后靠在柜台侧边的墙壁上,伸手压下斗篷的帽檐,“我们不能久留。记得我刚才报的号码么……对,213,能拜托你帮我把行李拿下来么?只有一件,一个黑色的包裹。”
  夜雨声烦挑眉看了他一眼,对上喻文州温和还带点歉意的微笑,挠了挠头发转身踩上发出格吱响声的木楼梯。
  希望那群家伙没把自己的行李收走。喻文州垂下视线,精力药剂可还在里头,没了这东西接下去的路程他这状态可撑不住。
  算算时间从昨夜事件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将近12小时,至今没有后续动静这事,往好里想可以想作处于第一线的任务人员全部毙命后来者得不到情报无法动作;往坏里想就是幕后的大人物比起想象中的更按耐得住性子,至此还在谨慎计划行事着。但是一切都是猜想,目前喻文州得不到任何情报证明事件的发展,更糟糕的是他还正处于一种俨然严禁奔逃的状态。
  “醒醒神醒醒神,拿了行李后你准备干什么?”夜雨声烦将黑色的包裹递至他眼下,脸上还带着被禁语的悻悻感,脸颊赌气般微微鼓起,说话带着拉长的尾音。
  看起来……挺可爱的?喻文州接过行李当即命令自己把这条印象删除掉:“然后去买一匹马。我们得离开这儿。”
  “你说昨晚那群人类?”夜雨声烦挑高了眉毛,视线向上斜着,双手抱胸一派骄傲,“他们全完了,本剑圣的剑下可走不出活人。”
  “我不在意他们。”喻文州拔开木塞灌下精力药剂,魔药特有的难闻气味让他纠了眉头表情一扭,“我更在意他们身后的人,但是很遗憾现在我对他们一无所知。”顿了一顿,“倒是搞不好我们的行踪在他们的计划本上。”
  “啧,人类还真是一如既往的麻烦从几百年前就是,要不是……”夜雨声烦起了个话头,忽然又安静下来,“说吧你打算怎么做?”
  “我们有六小时的时间。精力药剂只能维持这么久,这之后的时间我甚至可能完全无法动弹。”喻文州走向门口,看起来像是在和旅店门口的旅人说话,但一股声线明明白白传到夜雨声烦耳朵里。他记得这是相当偏门的魔法,不怎么耗魔力但是要求的操纵准确性高得可怕,和这个追求法术强劲打击力的时代格格不入,因而被视为鸡肋好久。
  按人类来说昨天那种失血量很糟糕吧?尽管后来治愈了他的伤但黑暗治愈术本来就有些微的副作用,现在那家伙明明已经快要晕倒了吧?偏偏还这么强撑又镇静地计划接下来的事……夜雨声烦屈着食指搓搓下巴,盯着喻文州背影闪亮的目光像是得到了某种新奇礼物的孩童。
  很有趣嘛,这一次的契约人。
  夜雨声烦抬头时喻文州正微笑着看着他,举起手打了个手势。恰好背光的站位让他看起来像整个人都笼在阳光里,耀眼而模糊。夜雨声烦表示自己特讨厌阳光,但是他不讨厌他的契约者笑起来温温暖暖的样子。
  嗯,还挺好看的!

 

 

 

评论
热度 ( 5 )

© 荒都夜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