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妄止息

其实最开始想到这篇文的时候只想到一个场景:烦烦尽力隐藏自己的眼神心情然后和喻队插科打诨的场景_(:з」∠)_结果码出来变成这个德性貌似要表达的东西也没表达好……心塞

于是还是无耻的放上来的只能想到再改了噗【顶锅盖跑走 

 

无妄止息

    情不知何时所起,一往情深。
    究竟为什么会有这么一回事,黄少天自个也解释不清。他自训练营时就认识喻文州,少说也有五、六年了。他们是蓝雨的正副队长,是默契的搭档,是让剑与咒诅的称号响彻联盟的组合……他们还可以一起走很远,但是一定不是以这个方式。
    哪里不对哪里不对一定有哪里不对!黄少天拼命揉着自己的头发简直一副要把头发扯下一把的架势,这让一旁路过倒水的徐景熙差一点没一个手抖把杯子扔出去。他看着黄少天揪着头发有好一会,终于抽着嘴角怪异地开口:“我说,黄少,你这是立志要把自己头发变成鸟巢?”
    “去去去去去!我正烦着呢烦着呢为人生大事纠结呢人生大事你知道不所以快快快让我待一会!”黄少天把头埋在小小的隔间里,透过高立的隔板徐景熙只能看到他在头顶动来动去的手指。
    这不对。虽然黄少天不是没摆出过一副寂寞如雪苦大仇深就差cos沉思者的深沉样儿,只是那从来维持不过三分钟。从来徐景熙姑且也属于嘲讽黄少天帅不过三分钟技能的一派,但是今天摆出这份深沉劲的黄少天,却真和以前不一样。
    徐景熙收紧了手掌,塑料水杯里的水随着挤压溢上来,因为更靠紧杯壁略高的水温温暖了手心。他想要开口,却不知道要如何开口。
    黄少天一贯是活泼跳脱,有高兴有不满统统给你念上二十遍不怕你不知道就是要你耳朵起茧子。蓝雨的队员一边感叹着这垃圾话真是好烦的同时,也被黄少天惯有的率性与活力感染,乐观指数day day up。但也因为如此,倘若有一日黄少天想要隐瞒什么,哪怕是蓝雨的队员,也没法在这个联盟最凶残的机会主义者面前讨得好处。
    不,也不是没有。哪怕黄少天百般隐瞒也能看穿的人也有一个:蓝雨队长,喻文州。
    徐景熙正纠结着要不要把这事跟喻文州说一声,毕竟连他都看出不对这说明黄少天确实处在一个不在状态的情况。但他刚迈出一步就听到身后一声巨响,一回头黄少天正龇牙咧嘴地揉手肘,那响声估计就他手肘撞到隔板整出来。黄少天一面倒吸凉气一面还不忘嘱咐着徐景熙:“诶我说我这没事啊一点事都没有你看我好着呢我告诉你我午饭能吃好几笼蒸饺呢,你那方向是去办公室队长现在在那我跟你说别把这事麻烦队长了诶。”
    那有如机关枪的语速让徐景熙好一阵头昏脑胀,等回过神来就更觉得这事情不对了。他干脆也不走了,稳稳把水杯架隔板的拐角处就在黄少天的训练桌前站定了:“黄少你这样子不太对劲啊,要有什么事可以和大家说说啊,你说你闷在心里……”
    这是能说的事么!黄少天在心里扭一个呐喊的小人,一巴掌拍脑门上:我能跟你说我真在考虑人生大事么?我能跟你说我发现我陷入暗恋了对象就是队长么?绝壁不能啊!
    “你别跟队长说……哎其实没什么事本来就没什么事你看队长现在要开会要复盘还要应付上面的人,那多累啊决不许你拿着丁点大的事麻烦他啊!”严格来说徐景熙并没有很迫切地把这情况告知给喻文州,思绪还在去不去间游移,一看黄少天这幅坚决的架势瞬间也把相关的念头收起来了。小秘密这东西谁没有?只要不影响战时发挥平日里也没人特别去关心这个,至于状态:对于黄少天的调整能力徐景熙还是信得过的。尽管这事算在心里戳了个小疙瘩,但这谁也没在意。
    徐景熙拍拍他的肩膀走了,黄少天舒出了一口气点开训练的软件又开始练习。
    可惜有句话叫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搁黄少天身上就该改成,躲得过徐景熙躲不过喻文州。
    心境的摇摆自然影响状态,每日练习后输出的统计表格上那起伏波动的数据连黄少天自己都不忍直视。偏生他正拿着表格忧郁派地长吁短叹,手上的重量一空,跟着扭过头一瞄:喻文州正拿着那份数据分析惨不忍睹的表格,原本舒着的眉头随着视线的下移渐渐皱紧。
    “队长!”黄少天电打似的跳开,视线在喻文州的脸上和报告间游移数回,他想好好解释一番,最好整点什么特别的见地让喻文州的注意从那起伏过大的曲线上挪开。但一旦张嘴他什么话也说不出,能逼着联盟更改规则的话唠也有说不出话的时候。他太清楚自己不可能用这种幼稚的方式调开喻文州的注意力,更清楚这状态究竟是怎样一个糟糕的境地。
    距离下一场比赛不足一周。而他却出现这种要命的状态波动。
    “少天。”喻文州开口,平静而温和,不带责怪也听不出担忧。黄少天闻言反射性地打直身体,颇有点上课报道的小学生架势:“啊队长我在!”
    “不用这么紧张。”喻文州舒开了眉头,带着些微笑意的鸦黑瞳孔似乎能折射出细碎的光。喻文州的瞳色很深,当黄少天与这双瞳仁对视时每每能产生这瞳中的世界只有自己的错觉。他甩甩头揉了一把头发,控制着自己把视线挪开:
    不可以暴露,不可以被发现,无论拿什么理由逃避……暗恋埋下种子,在谁也不知道的时候穿透心脏的壁,生长的苗一点点丰茂,撑得心脏酸涩发疼。但是不可以说,哪怕扎植的根揉碎所有感情需要吞咽而下咸涩的泪浇灌,植物生长的力量势不可挡,总有一天它再也无法隐藏,阴暗的角落不再成为它的困扰,那时候无论它必须遭受阳光抑或冰霜,都再无退路。
    所以,再等一下……请再等一下,到我做好准备,即使这颗苗被连根拔起也可以承受苦痛的准备。
    “等一下……队长,就一下。”黄少天咬着下唇抬头,再一次对上那双倒映着他影子的眼睛:不想看啊,不想对上,每一次对上都提醒着自己究竟有多么深陷其中。温柔是水,水亦成刀,如果有朝一日被这份温柔的主人鄙弃,是否就是水刃切断妄念的时刻?
    芽已成长,苗已生根,情愫的毒随着枝桠输送。根植的心脏早已千疮百孔,没有抵抗的能力,如同附着心脏的枪口,只待“碰”的一声审判终结。
    就是不知道到时候有没的像子弹穿过心脏那么快,好歹比较不疼啊!
    “那个啊……咳,我确实有点事啦但那不是什么大事相信我啦!今天只是个意外绝对只是个意外明天不可能再发生了,我……”涌上喉头的话被压下,干涩的感觉仿佛喉咙已被划伤,每一次吞咽都伴着淡淡的血腥味,“我会努力解决的,如果解决不了一定会告诉队长的!所以先交给我吧绝对没问题的!”
    “那么,就交给少天了。”黄少天很庆幸喻文州如此轻易地放过了这个话题,同时又小小地失落如果队长能知道……
     喻文州依旧保持着微笑,保持着黄少天最喜欢的微笑。他有点难过,又止不住地去追逐。
     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拼命在心底默念着告白,结果忘了呼吸把自己呛得狼狈,像一个永远无法停止的buff,哎不对这明明应该是debuff,毒药似的甜蜜又苦闷。
    队长队长队长!我喜欢你,你会知道吗?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3 )

© 荒都夜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