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婶】 远光(二)


本丸公寓企划系列

和群里基友们一起high的产物

小学生级别流水账,ooc慎入

出场基友清行酱 @白衣温酒人 

  

  在一群兴致高昂的姑娘里,怕是只有我散发着一股子抑郁的万年单身狗的清香。 
  为什么要想不开答应了友人来参加这什么劳什子的联谊呢?归结想来,大约是我完全拒绝不了妹子眨巴了眼睛仰视的视线。 
  宛如一个直男。 
  所以我只好坐酒吧里看着她们欢脱得要载歌载舞,摇着裙摆钻进护花的男生堆里,扬了小脸满是含情脉脉地和未来对象你侬我侬。 
  顺带衬得我更显阴郁和不可爱一点。
非常难得被激起的一丁点还裹着少女心的粉红泡泡就这么啪地破灭了。我瞅瞅人小姑娘轻飘飘的纱裙,旋个身都能拂一道秀气的弧,再低头一看自己:白衬衫和牛子裤,最传统的铅笔裤款,半点时尚的曲线没有。 
  大概往姑娘旁一站,路人以为我是负责护花的猜测能占压倒性的比例。 
  嗨呀好气啊! 
  于是我只好咬着塑料吸管忿忿吸一大口柳橙汁,鼓着腮帮仓鼠一样囤着,再一点点咽下去。橙汁的酸甜味是个缓解愤懑的好东西,这一大口橙味充分浸润味蕾后,我总算缓了忧郁的表情,从一只怨灵演变成一条摊平的咸鱼。 
  “我可以坐这么?”当这个轻缓的男声出现后,我噔地从咸鱼趴挺回了正常坐姿。 
  “请便。”这个偏僻的角落还能有人注意到,估计是一样兴致缺缺的闲散人士,否则就是与之相反的,逃避狂蜂浪蝶的…… 
  当我抬头的一瞬间,我敲定了结论: 
  有着雅致线条的漂亮小哥,妥妥的是属于后者一类啊! 
  就是这小哥怎么好像有点眼熟? 
  “呀,再见到了呢。”小哥把端着的高脚杯挪到桌角,杯里细碎粼光全然比不上那双眸里渗出来的柔和,那是液化后的温柔,一点一点直将人溺毙。 
  其实我有点懵,想不起来何时认识了这么个流水一样悠游温和的男同胞。 
  “那么,你想要奶油味的松饼,还是草莓味的?”他曲着食指,叩了叩桌面,似乎胸腔里都带了笑的颤音,清凌的声线透出一股子甜甜的味道,好比某一天尝过的限量松饼…… 
  “是你!”我终于想起来这小哥的印象是来自于何,说实话被异性邀请去那家贵到出奇的西点屋还是第一次,毕竟那也是这块地儿的约会圣地之一了。 
  想象不出来这么优质的美人要参加此类联谊活动啊! 
  “你露出了相当可怕的表情哦。” 
  不是吧?听此一言我立马收敛了表情,似乎收得太快最后只能板着面孔说话。对面噗地一声笑出来,笑声似轻轻地哼,磁质感逸了满空气,秒秒钟把人耳朵逼到怀孕: 
  “哈哈哈,别紧张,我是说……你有着一副非常严肃又满是探究欲的表情。”他顿了一下,止了笑意,“很有解剖人的锋利感。” 
  “一期一振,你呢?” 
  “啊?”半拍后我才反应过来人家已经做了自我介绍,匆忙补上自己名字。好在他在很耐心地等,接收后弯着眼点头以示听见了。 
  “介意再帮个忙么?”他突然开口,估计是看了我写着万脸懵逼.jpg的模样,左手贴合着桌面指指外边。 
  顺着方向看去,复数及以上的姑娘偷偷摸摸地探着头,不断扫来扫去的目光很集中地以一期一振为中心。 
  你这是桃花难啊!我收了眼神,正过脸朝着他挑个眉。 
  “所以拜托啦,就一会。”他讪笑起来也挺可爱,食指竖起压在唇上,淡色的唇被骨节一衬分外诱人起来。我跟着愣怔地点头,回头一想这压根就是美色迷昏了头,估计他说啥我都会回个yes。 
  一期一振唤来服务生,我还没整明白他准备干嘛,一会之后服务生送来了一杯色泽艳丽的鸡尾酒。 
  鸡尾酒被放在他的面前,昏暗灯光下折出近乎迷醉的光线。我仍在盯着鸡尾酒为着美妙的折射欣赏陶醉一会,下一秒,这杯酒被平推到我面前—— 
  干嘛?我再瞅回去。 
  一期一振保持着正坐,微笑的弧度清清浅浅,我忽地完全不敢看他了,那双眼睛垂着羽睫,绵且细碎的光一粼一粼漾出来,而后浸透空气。他可以染得周边都带上柔软的色泽,纯粹清透。 
  若是有什么能击败折射迷幻的鸡尾酒,那大概是他的眼睛,微微弯了一牙,暖金的色轻盈且锐利。 
  然后我被撩得不可自拔,呼吸都快忘了,傻乎乎瞧着人家的笑脸,手都不知往哪放。 
  想来那一幕一定蠢爆了。 
  “要接过去啊。”他又开始轻飘飘的哼笑,笑得我神经都开始跟着震颤,心跳迅速飙升,要不是还没失了智,我能冲上去直接按倒他…… 
  按倒人是意淫,顺着话乖乖地咚接了鸡尾酒才是现实。 
  接过杯子之后,集中在这角落的视线悻悻散了,那股子失落感强烈到隔着老远我都能觉察到。咋回事啊?我迷茫地看过去,他的笑意还没收,那张俊逸的脸简直要发光。 
  “点了酒水并且明确送人了,就是心有所属的意思。”他总算笑够了被我瞪着解释到,“比如说现在我送这杯酒给你,就意味着我心仪你啊。”一期一振是偏蜜糖色的金瞳,长睫毛一翻灵动甜蜜的不得了。 
  暴击!一击必杀! 
  我方血条迅速清零,GG。 
  “那啥,你这是……解说吧?”我颤颤巍巍举手,就差没心动过速直接暴毙在桌子前。 
  他似乎是打量了很久,久到我脸上的热度都降下去,斟酌着开口:“现在还……对的,是解说。”他有些无奈地笑起来,“所以说拜托帮个忙,不过下次记得不要轻易接下递酒了。” 
  “呼——”我长吐了气,说不清是释然还是遗憾,为了掩盖尴尬赶紧灌上一口: 
  啊嘞?怎么是辣的? 
  味蕾能辨识出新鲜的柳橙味,不过它还含混着浓重的酒香。我在一期一振瞪圆了眼睛的惊恐表情下,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我喝的,是那杯做诱饵的鸡尾酒。 
  没记错的话这玩意度数相当高啊! 
  一期一振腾地起了身,拉着我离开墙角座位,酒吧里是十足的热闹劲,隔了一扇门,那些喧嚣的热乎就褪了大半。 
  他拿手背贴在我额头上,几秒后颦着眉低声说:“酒劲还没有上来,看来你酒量还不错。” 
  “但是这里不能呆了,鸡尾酒后劲是很足的,我送你回学校。”他说着开始转出街道招呼车辆,“你是几期宿舍?” 
  “啊不,我住在校外。” 
  他手扶着车沿看着我坐进车厢,这才跟着坐进来:“你来报地址。” 
  “你一副比我还紧张的样子啊喂。” 
  “我没想到你一口闷了……总之你今晚可能会不太舒服,没有很难受就喝一杯蜜糖水,要是不舒服了,拜托你舍友处理醒酒汤……你没有晕吧?”他很是担忧的看过来,抿了嘴脸颊微微鼓起一块,瞧着可爱到要命。 
  我就迷迷瞪瞪地拿手去戳他鼓起的脸颊,到他惊愕着张嘴,呼了一口气。 
  “不要玩!我说的有记得么?” 
  “好啦,到了。”事实上我确实还意识清醒,看他一派担忧的表情却止不住想笑,“一期一振,我会没事的。” 
  他总算舒了眉头,瞄一眼公寓还亮着的灯光,约是寻思着好歹有人在。一手搭着前排椅背一手向我挥挥,“那就好了,祝你明天不头疼。” 
  “呐,一期一振,大德语系三年E班欢迎你咯!”我眨着眼睛,眯着眼卷着唇报上了班级。水色短发的男人一愣,也轻快笑出来:“嗯,工商管理系研究院,同样欢迎你?” 
  后来我进了公寓,头脑还算清醒,不过的确不能保证走的是条直线。接过电话的清行慌慌张张跑下来,一瞧人还醒神着,叉腰舒了一气,接着开始跑去厨房泡蜂蜜。 
  二楼鹤丸国永正趴着栏杆向下看,发现我视线挪上去了向我摇两下手,转头又瞄向厨房的方向。 
  “渚雪你笑什么呢?”清行盯着我喝掉一杯蜜糖水,完了歪了脑袋问道。 
  “大概是笑,某只小鹿突然给诈尸了。” 
  某只小鹿我以为它早跪倒在意识海里,一点粉色泡泡也咀嚼不了了。 
  然后它bug一样诈尸站起来,顶着暖金色的温润眼睛,会温顺地蹭在人的手心里。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tbc——

第一人称首次尝试√
欢迎讨论角色√

评论 ( 7 )
热度 ( 26 )

© 荒都夜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