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江婶】青鸟

点文还债之二

青江婶校园paro

点文人 @宇文倾城 

恋爱脑完全没有,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背景应该是未完全恋爱情景?

 

 

 

 

       她等了一秒,两秒……
  “所以你究竟要看到什么时候啦!”少女再也看不下去书本,从埋头的状态忿忿抬起头来。
  “嗯?我倒是没有觉得很久呢。”墨绿发色的少年单手支着下颌,露出来的眼睛蕴着粼粼笑意,“啊果然是因为我面前的小鸟太过可爱?”
  “你!啊啊啊真是够了!”她大叫着,把书本竖起来挡在俩人之间,书本之后她趴在桌子上,刘海盖着眼睛,整个人不时地动一下,像只抱头的仓鼠。
  “你还在看吗?”竖立着的书后边团成团的小仓鼠又动了一下。笑面青江简直要再忍不住溢出来的笑意:“我在呀!”
  “不许看!”
  “嗯,注视美丽的东西不是人类的本能嘛?”
  她再度发出崩溃的声音,在喉咙挤压后变成如同猫类伸懒腰一般的呼噜声。
  这是为什么呢?笑面青江明明很受欢迎。尽管属于时常违规的反面教材,却因为俊逸的面孔与特别的叛逆风范大受女生喜爱。换言之,绝对是个校园超人气角色。
  当他对她投以注视时,她就开始觉得不可思议起来。
  其实也不是那么无迹可寻,毕竟他们在同一个班里,座位都相去不远。她并非孤僻到游离班级群体的人,多多少少是与青江说过话的。
  然而在人群散去的休息时间,被他支着手肘明明白白地注视,这种情况还是难以想象。
  她是个标准的好学生。对,事实上在发生这个“鸟儿与仓鼠”的戏剧性称呼之前,她与笑面青江最密集的交流就是作业与解题。少女是个好脾气,但凡有向其询问题解的都会一一笑予回答,笑面青江肯定也在其中。
  但若是仔细去想,她着实想不出自己究竟是有何引人注目之处。是个平常模样的姑娘,身量不高,校服的小毛衫与百褶裙一裹大概有点可爱的意味,可是在这个青春躁动的年纪,男孩们追求的是有着长腿与瑰艳容貌的姑娘,她的可爱便不起眼了。少女滴溜溜转着眼睛,自卑没有,自信也不足。
  在她走神放松的时候,竖立的书“啪”地一声倒下来。吓得她一下从桌面上弹起,抬脸就正对着笑面青江似笑非笑的面孔。墨绿发色的少年还维持着单手支脸的姿势,未被刘海覆盖的眼睛微微眯起,金色的瞳仁显出一种莫名的侵略性。
  一定要说的话,大概是名为“势在必得”的东西。
  “说起来,太阳下山已经很久了喔?看着我是让你这么迷恋的事么?”一转眼那种近于侵略又郑重的神色就不见了,当他开口时还是熟悉的玩世不恭,金瞳倒映着霞光,一点点柔和下来。
  对哦,过了放学时间很久了。
  她所留下来的原因是因为纠结着某一道难题,而笑面青江……
  “说起来青江君你才比较奇怪吧!明明今天也不是你值日。”留到这么晚究竟是为了什么啊?
  “因为……正好顺路嘛。”青江歪着脑袋,低马尾甩在一边肩上,他的校服衬衫领口未扣,颈项与锁骨秀气的线条显露出来。这让窥见这一幕的少女悄地红了脸,加快手下收拾的动作。
  一直到下了楼,她才想起来班级的花名册上,笑面青江的住址与她家的方向并不一样。
  “怎么了?”几级楼上之下青江正抬头看她。
  如果问出口为何要撒这个谎……恐怕太失礼了吧?她不是什么感情细腻擅于交际的人,但是男孩究竟在什么情况下会说这种谎言她并非一无所知。
  有一瞬间她想真的问出来:“青江君是认真的么?”
  认真的关注着一个毫不起眼的女孩,认真地向她表达自己的喜乐……乃至于最后会认真地一字一顿说出来的自己的心意。
  她拧紧了背包肩带,头一次丝毫不躲避地迎上这个疑团。
  毕竟此前大多数时间她都在仓皇的逃避中。
  “走吧。现在不赶过去。下一班巴士要等很久吧?”青江还是侧面向她,眼角略微挑高的眸子在他收敛笑意时有着异常的锋利感。当他这么看过来时,一向嬉笑的少年会透出一股凝重与肃杀。
  所以……你为什么连巴士的排班时间都知道啊?
  她一定在霎时间露出了近乎吐槽的神色,连带着他也笑起来,眉眼弯弯:“我说了是顺路噢?”
  少女埋头走在少年身后,踢踏着皮鞋,她要是稍一抬头就能看见青江的背影,比她高上一截,尚未彻底撑开的骨骼有种伶仃的秀气,不算高大却异常可靠的模样……
  “啊说起来!”青江忽然停下来,一直神游天外的少女差点就这么撞上去,她反射性地捂着鼻子后退,退得太快又一下失了平衡,最后扑倒在少年的臂弯里。
  “哦呀,这是投怀送抱么?我可不客气的接受了噢?”揽着她的手臂平稳有力,透过布料能嗅见柠檬的香氛气味。她蓦地不敢抬头了,不然要如何解释双颊红透耳廓发烫的状况?
  “我是说我想起来前几天我有骑车来的,现在还在学校,要是有自行车帮忙去车站,应该时间宽裕不少吧?”说着不客气的话,青江倒是很有绅士性地把她扶正,对上她满是通红的面孔也丝毫没有调笑的意味。
  然后呢?怎么就迷迷糊糊和他走了呢?少女拿食指卷着垂落的鬓发,在几尺之外看着青江解开车锁。
  过几分钟她就会坐上车的后座,前边是少年挺拔的脊背,风会带起他的头发,也许还有包裹在衣料之下属于他的气味。

  当距离在不可避免地无限贴近时,他们就彼此触及体温。她压着校裙侧坐在后座上,为了避免出于惯性摔下单车只好一手扣紧了后座金属……
  一开始是这样。
  “我并不介意呢。”笑面青江没有回头,却像是早就瞧见了她别扭的状态,“不过为了安全问题,还是抱紧我比较好唷?”
  肌肤贴近,体温相融……哪怕她不收紧手臂也能感受到渗入皮肤的温度,坐姿高度刚好足够她把下颌搁在青江肩上,她如果整个儿抱上去
就像抱了一只超大型等身玩偶。
  当她在平稳的凉风中倦怠起来时,她便真的枕在他背上,由着属于他人的体温从神经末梢漫来,倘若静心侧耳,就能听见规律有力的心跳声……也许还有自己的心跳。两种不同节奏的心跳最终会重叠一起,像个美好的圆……
  “那个……已经到车站了。”
接近站点时人群开始密集起来,静谧又酸甜的世界立即被打破,她小声地叫起来,慌慌张张地松开环腰的手,末了又小心地去拉一拉少年的衣角,“谢谢青江君。”
  “嗯——要感谢的话,明天给我带一份便当呗?”少年甩着低马尾,卷起嘴唇眨巴眼睛,毫不客气的架势,“你亲手做的最好啦!”
  “什……什么?”
  “哈哈哈,开玩笑的。”他又蓦地敛了笑意,金色的瞳亮出了无比的锋利,“不过明天确实有挺重要的事,我想想……老樱花树下见面吧?”
  学校里有成排的樱花树,可被学生们指代为老樱花的只有那棵根枝虬结的垂枝樱。它会垂下一串又一串的花朵,罩成密集的粉色的伞,本身就像一个浪漫的符号。
  所以它是本校的告白胜地。
  “我……我知道了!”少女缩了脑袋,一连退了好几步,警觉的兔子一样倏地跳走了。
  再后来,她在樱花树下送出了便当,顺带收到了一份。而与之相同的,两份便当铺着白米饭的部分,都画着巨大的心型……
  “啊呀,这样就是心心相印啦!”
  
  
  
  
——FIN——
  

评论 ( 6 )
热度 ( 27 )

© 荒都夜火 | Powered by LOFTER